close

當一個完全不會說客家話的台北人,來到號稱客家鄉的新竹會發生什麼趣事呢?!

嘿嘿!4/25(五)晴朗好天氣

很久以前跟我約好,回台灣一定要到我家作客&參觀客家油桐花季的SHE樣,終於大駕光臨,跟我這假新竹人一起回到家鄉遊玩

當觀光客當然要徹底一點,新竹火車站.站前廣場.新竹之心.護城河.影像博物館.城隍廟...這些市區徒步範圍可到的景點,都要到此一遊紀念一下

SHE樣連看到大遠百的接駁車也興奮不已(汗)...直嚷著板橋也有耶.....(OS:全省大遠百都有好嗎= =)

在遠百星巴克休息時,剛好wonder在附近,也過來哈啦一下,喔!這樣我的好友們在台灣首次相見歡耶

傍晚,老哥開車載我們回家,雖說我家在新竹,不過阿,可是在新竹縣的鄉下某各半山腰喔(酷!我喜歡)

晚上老爸早就計畫好要帶我們去內灣看螢火蟲~我們一家大小加上西病毒,可也是浩浩蕩蕩的塞滿一台七人座休旅車

今兒個是禮拜五,內灣很多店都沒開,換句話說,人不多XD

先在老街的餐館用餐,都是SHE樣平常很少吃到的客家菜,薑絲大腸她可是唸很久了,還有比較特別的野薑花烘蛋

恩~當然還有客家小炒.炒山豬肉.過貓.梅干扣肉

IMG_3373.JPG 

吃飽還有冰擂茶呢!!不過我並沒有喜歡擂茶的口感~黏稠的....

然後我們往內灣派出所後面走去,路上很暗,還好有準備手電筒

往上走,往上走,上面那一區路燈都關掉了,非常暗阿,這時可千萬不要開手電筒,你會是全民公敵!!

突然,路邊一閃一閃的,阿!!!!螢火蟲!!!又不是沒看過~但還是想尖叫阿!!

越往裡面走越多~一閃一閃的變成成群結隊的!!尤其是有水的地方更多!!

小時候,我家外面就可以看到螢火蟲呢!近幾年已經很少了...

在暗不拉機的路上,看著這些發光的蟲子們飛阿飛的,不知為什麼,好感動,看螢火蟲怎麼讓人想掉眼淚??

(該不會是螢火蟲之墓中毒太深吧???!!!)

我常常一個地方停住認真看螢火蟲,因為太美.看傻眼,他們在前頭不斷催促我....XD

好吧,也看夠了,往內灣火車站走下去,途中經過民宿"星光流域",可愛的建築,庭園佈置的很熱鬧很漂亮

近去參觀一下,打聽到有早餐,老爸隔天很有行動力的帶我們來,專程去吃早餐...

IMG_3390.JPG 

IMG_3383.JPG 

IMG_3402.JPG 

IMG_3403.JPG 

早上下過一陣雨,這裡看出去的山頭好漂亮,一點一點白色區塊,就是滿開的油桐花喔

這泡泡..是我們偷偷拿我姪子的來玩...噓...

吃完早餐,回家化妝,休息一下就去獅頭山啦,先到叁山國家風景區(第一次聽到這名字)

IMG_3456.JPG  

這裡有各茶樓,看起來好像古時候的客棧,很有fu呢!遊客很多,應該也只有油桐花季才這麼熱鬧吧

 20090424 086.jpg

天氣陰陰的,昨晚的雨,讓地上散佈著被打下花朵,有沒有很像雪阿?!

20090424 068.jpg 

20090424 079.jpg 

IMG_0514.JPG 

SHE樣把油桐花叫做"台灣櫻花"XD

時間已經過中午了,去北埔街上吃各客家粄條,聽說很Q,我是吃板條吃習慣的人,倒是沒多大感覺

之後前往苗栗,經過最熱鬧的桂花巷附近,挖~人真不是普通的多!!!還多了很多臨時的客委會油桐花季攤販

好顯我們目的地不是要逛桂花巷,而是要去永遠去不膩的"栗田莊",有咖啡簡餐,也是民宿

Image.jpg 

我姪子一來到就興奮的說要餵魚,不過氣溫真的是狂降,只穿薄罩衫的我和SHE樣可受不了,都往室內窩去

我們去之前沒進去過的那間展覽間,有老闆女兒的油畫展覽,室內很有小木屋fu!

20090424 097.jpg 

還有大大隻的泰迪熊.充氣小馬兒,大人小孩我們都玩得不亦樂乎阿

 20090424 107.jpg

後來哥哥帶著神秘嘉賓過來,讓SHE樣的新竹行很戲劇化

養足精神.拍夠照片了,回新竹吃晚餐啦,來各很捕的薑母鴨&羊奶頭雞

一天跑了好多地方,SHE樣應該也累了吧!最後載SHE樣到竹北搭高鐵,結束兩天一夜的充實驚喜新竹行

客家人的熱情好客,希望沒有嚇壞SHE樣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n10gug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